一番星

人間失意

【一彦为定】芝麻糊味的食梦貘

520贺文计划第一弹【妖怪主题】

[特殊原因迟到了17分钟 对不起!]

陆定昊今天晚上没吃饱,趁着月影迷离偷偷出来加餐。

陆定昊是食梦貘家族里面最小的那只,也是最讨喜的那只。几乎每位食梦貘长辈见了都要夸一句:“这长得太乖巧了。”

因此,每次陆定昊没吃饱的时候,总会用他的那双眼睛无辜地盯着人看,让人产生一种“不允许都是一种罪过”的念头。

于是他总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偷溜出去,人间的夜晚他也算是见过许多了。

他今天爬进了一个新搬来这个旧小区的人的窗户,降落点是厨房。

陆定昊从厨房一路小跑到客厅,伸长脖子望了一眼钟,凌晨一点。

陆定昊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响了起来,夜宵铃响了。

陆定昊粗略地看了一下,跳着打开了卧室的门,床上的人果然熟睡了。

食梦貘灵敏的鼻子可以使他们判断哪个是美梦,哪个是噩梦。

陆定昊最喜欢美梦,吃在嘴里就像棉花糖一样,软绵绵柔丝丝甜津津的。

而噩梦嚼在嘴里就像在嚼一个又酸又苦又呛的黑暗料理。

陆定昊嗅了嗅,立马意识到这是一个美梦。

陆定昊三步并作两步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床,靠近男人的头部猛吸一口气。

“唔。”

男人翻了个身,本来浅眠的他刚刚睡着,就被吵醒。烦躁地睁开眼睛胡乱摸索。

陆定昊大惊失色,本想赶快逃跑,可天生的小短腿让他立马抓住。

他好像看到了明天的食梦专报头条。

“震惊!家族内最乖巧的小孩竟被人类当场抓住!老司机竟然当场翻车。这究竟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?”

“你是什么东西?”男人仔细看了看陆定昊,疑惑地问。

“鱼唇的人类,我,我是你伟大的神!”

陆定昊高高昂起头,神情严肃而又倔强。

“噗嗤。”

男人一下子笑出声来,他又一次打量了这位跟他一根手指差不多的生物,又一次提问: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陆定昊憋足了气,使出了刚学会的伪装术。

“咻”的一声,陆定昊瞬间变成了一包红枣芝麻糊。

林彦俊紧紧盯着芝麻糊,伸出手来摸了摸。

陆定昊忍不住,身体抖了两下又变了回来。

“你,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林彦俊再一次问。

陆定昊有一瞬间想回答:我是一包红枣芝麻糊。

“我是食梦貘。”陆定昊最终叹了一口气,不服输地眨巴着大眼睛看着男人。

男人咽了一口唾沫,又伸出一只手指小心地戳了戳陆定昊。

“不要戳我!”陆定昊跳跃着闪躲,委屈地说。

“不好意思,因为你看起来实在是太小了。我有一点好奇。”

男人尴尬地笑笑,随后切入正题。

“话说,你为什么要来我家?”

“因为我晚饭没吃饱。”陆定昊见男人还不知道食梦貘这种生物,便解释道,“我们吃饭都是吃梦的。”

“所以刚才,你是在吃我的梦?”男人惊讶地瞪大眼睛。

陆定昊插着腰点了点头。

男人仔细回想了一下刚刚做的梦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你知道我做的梦的内容吗?”

“知道啊。”陆定昊点了点头,“你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陆定昊就被捂住了嘴巴,男人尴尬地笑笑。

“做个自我介绍,我叫林彦俊。”

“我叫陆定昊,你也可以叫我小芙。”

林彦俊转身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凌晨两点了。

“你吃饱了吗?”

“嗯,时间不早了,我得回去了。”陆定昊跳下床,因为吃饱的原因连身型都大了一倍。

“我明天再来找你哦。”陆定昊朝林彦俊挥挥手,跳下窗户。

第二天的夜晚,陆定昊特地留了个肚子,又来到林彦俊家。

“今天是什么梦呢?”陆定昊一边跳着打开卧室门,一边想。

一开门,陆定昊就闻到了一股酸酸的味道,刺鼻到陆定昊紧紧皱着眉头。

“看来今天是个噩梦。”

陆定昊跳上了林彦俊的床头。

林彦俊紧皱着眉头,手紧紧抓着床单,细密的汗从额头上滴下来。

陆定昊抽了几张面纸,勉强替林彦俊擦掉了额头上的汗。

他做好准备,吸了一口气,口中满是苦涩。

“咳咳,难吃死了。”陆定昊的五官皱在一起,连忙拿起床边的一杯水灌下去。

林彦俊的眉头舒展开来,他揉了揉眼睛,看到了陆定昊。

“你吃掉了噩梦?”

“嗯嗯。”陆定昊擦了擦嘴边的水渍,说。

“很苦吧。”林彦俊把陆定昊放在手心,关切地问。

“还,还好。”陆定昊支支吾吾地,不敢看林彦俊的眼睛。

林彦俊叹了一口气,用手指摸了摸陆定昊的头发。

陆定昊跳下林彦俊的手,跳到地板上,突然变大了许多,模样像三四岁的小男孩。

“你长大了好多。”林彦俊有些惊讶,说。

“嗯,因为我吃饱了。”陆定昊扬起好看的笑脸。

“你明天再来吧,我尽力做美梦。”林彦俊说。

“你可以不用尽力的,你难受的时候我也可以帮你吃掉噩梦啊。”

陆定昊来到了林彦俊身边说。

林彦俊摸了摸了陆定昊的头,后者也没有反抗。

“那我,先走了。你好好睡吧。”陆定昊朝林彦俊挥了挥手,消失在窗口。

林彦俊望着窗口发了会儿呆,随后把自己深埋在被窝里。

第三天四天五天,诸是如此。

陆定昊每天凌晨一点准时来,不管是美梦噩梦,他都一起吃下去。久而久之,林彦俊养成了吃夜宵的习惯。

凌晨两点,陆定昊走后,他通常会点一份烧烤,放上许多辣,再点上一杯冰镇啤酒。

而陆定昊的身型也日渐变得大了起来,如今看上去跟林彦俊差不多同龄。

陆定昊蹑手蹑脚地爬上林彦俊的床,因为突如其来的体重让床板有些响动。

陆定昊俯在林彦俊耳边,轻轻吸一口气,或是糖一般的甜蜜,或是酸与苦,都被陆定昊尝进嘴里。

“你来了。”林彦俊转身打开床边灯,看着倚着床头坐着的少年,轻声说。

“嗯。”陆定昊砸吧砸吧嘴。

“你们白天不可以出来吗?”林彦俊转过头问。

“出来也不是不可以,怎么?”

“我想约你出去玩。”林彦俊有些不好意思,补了一句,“你还没看过白天的人间吧。”

“我还真没看过。”陆定昊有些激动,抓着林彦俊的手,“那去哪玩?”

“就游乐场吧。”

“那太好了。”陆定昊闭着眼睛靠着床头憧憬,“明天早上八点在小区门口见?”

“好。”

到了老时间,陆定昊又走了。

林彦俊望着窗口,又摸了摸被少年碰过的床单,起身点了外卖。

第二天清早,林彦俊换上了一身白衬衫,戴上了眼镜。

“哇。”陆定昊在小区门口惊讶的像个小孩子。

坐上公车,陆定昊在摇摇晃晃的路途中打了瞌睡。

林彦俊望着陆定昊的侧脸,竟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。

他最终还是咳了一下,将陆定昊旁边的窗帘拉上。

到了游乐场,陆定昊先去坐了旋转木马。

他看着林彦俊跟他一样童心大发,两个人笑着看着对方,在木马上转了一圈又一圈。

接着,他们又去了最近的礼物店,在里面选了好多礼物。

陆定昊说想买这个,林彦俊就买

陆定昊说想买那个,林彦俊也买。

后来逛到了头饰区,陆定昊千挑万选,终于选出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兔子发卡,并亲手给林彦俊戴上了。

林彦俊没有哭丧着脸拒绝,而是在阳光下,一遍又一遍地问这样好不好看。

陆定昊蓦然想起一句话。

“喜欢是什么?

就是那天阳光正好,他穿着白衬衫对你笑。

而耳机里,正好放到你最喜欢的那一首情歌。”

陆定昊和林彦俊在一起了。

这似乎是理所应当的。

这说明,以后的每一个晚饭,陆定昊都得吃不饱了。

这也说明,以后的每一顿夜宵,林彦俊要点双人份的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